@盧光南:結緣——1959年讀初一時看第一份晚報;斷緣——1965年在外省上大學至1980年晚報複刊日;續緣——晚報複刊至今快四十年,堅持年年訂晚報快四十年,會繼續訂下去;堅持天天看晚報,吸收其“知識營養”,外出也不“曠課”,老伴、女兒看報也十多年了,還會傳承到孫代;堅持藏報、剪報,供以後復看,溫故知新。
  70歲的肇慶退休公務員盧叔初識羊城晚報,是在縣郵局門口,看到“人們站在報刊櫥窗前專心致志,瀏覽著時事、體育等報道”。盧叔家在農村,沒條件買報訂報。於是每逢寒暑假期間,他便步行六七公里到郵局與羊城晚報相見。
  後來經濟寬裕些,盧叔與報紙更是分不開了。1980年2月15日羊城晚報複刊那天,他早早到郵局等候,順利買到了“復刊號”。“回到家如飢似渴地看足兩遍,並把它收藏起來,到如今還完整保存著”。
  盧叔的讀報熱情很快傳遞給了妻子和女兒。2007年,女兒第一次投稿,便在《家庭》版面“想拍就拍之我拍我家”欄目發表了一篇《小可愛》,記錄了盧叔孫女的成長軼事。一家人很是興奮,盧叔早早就尋思讓孫女也和外公一樣,培養閱讀的興趣。
  對此,盧叔建議羊城晚報增加“老年人”、“農村趣事”等版面外,還頗有“私心”地要求多加一個“學生哥”版。“現在小孫女已經讀小學二年級了,等多一兩年光景,就能教她讀報了”。
  文/羊城晚報記者 鐘傳芳
  本欄目由“金羊廚房”、中國水產總公司獨家贊助,客服熱線020-87133333
  鐘傳芳  (原標題:晚報情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