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國籃球協會(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羅德曼6日飛抵朝鮮首都平壤,開始他近一年時間來對朝鮮的第四次訪問。羅德曼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次在朝訪問期間他將得到金正恩接見,他為能再赴朝鮮參加這場友誼賽感到高興,儘管自己已因數次訪朝收到“死亡威脅”。
  羅德曼盛贊金正恩“很棒”
  羅德曼帶領的美國籃球隊6日在北京國際機場搭乘朝鮮高麗航空公司的班機前往平壤。
  與他同行的有幾名美國NBA退役球員,包括肯尼·安德森、克利夫·魯濱遜和維恩·貝克等球星,以及4名街頭籃球運動員。
  美聯社報道,美國籃球隊員們將在8日、即金正恩生日當天,與朝鮮籃球隊舉行一場友誼賽。為體現賽事的“友誼”性,雙方僅在上半場對戰,下半場則會將隊員打散“混編”,重組兩個隊伍對戰。
  羅德曼6日告訴美聯社,他為能再赴朝鮮參加這場友誼賽感到高興,儘管自己已因數次訪朝收到“死亡威脅”。他說,球賽所得收益將悉數捐贈給一個慈善機構,用於幫助朝鮮的聽力障礙者。
  “這次你們可以看見我和他(金正恩)在一起了,”羅德曼當天早些時候在北京國際機場轉機時對媒體說,“在時機合適的時候,我會和他交談。”
  抵達朝鮮後,羅德曼盛贊“好友”:“(金正恩)元帥正以一種偉大的方式改變這個國家。”
  “即便只是讓我們到達這裡,感覺就已經很棒了,”羅德曼說,“我想讓同行者向外界展示並談論朝鮮,我希望人們能用不同目光看待朝鮮。”
  聲明到朝打比賽“不為錢”
  羅德曼這次啟程前“重申”自己對朝鮮政局和朝美關係毫不關心。“我不是總統,不是政客,不是大使。我只是一名運動員,我去朝鮮的目的是為世界帶來和平,僅此而已。”
  他還反覆聲明自己到朝鮮打比賽“不為錢”。
  “我知道有人認為‘球賽不過是一場玩笑、羅德曼這麼做純屬追名逐利’,”他說,“我來這裡不是為了錢,我不要錢。”他說,自己把這場球賽視為送給金正恩及其國家的一份“生日賀禮”。
  與羅德曼同行的NBA紐約尼克斯隊退役球星查爾斯·D·史密斯卻說,他希望球賽能幫助改善朝美兩國關係。“來到這裡(打比賽)是新鮮的,但(球賽外交)這個概念不算新。這支球隊由許多真正關心人類的成員組成。”
  >>反應
  美國務院稱羅德曼非政府代表
  美國國務院6日說,美國全國籃球協會(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羅德曼不是美國政府代表,沒有就朝鮮之行與政府取得聯繫。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瑪麗·哈夫說:“羅德曼不是作為美國政府代表,去那裡試圖影響任何事情。我們沒有和他取得聯繫,他在那裡也不代表美國。”
  哈夫重申,美國政府不建議公民前往朝鮮。
  美國全國籃球協會也與羅德曼撇清關係。NBA總裁戴維·斯特恩發表聲明說:“NBA與羅德曼朝鮮之行無關。未經美國國務院允許,我們不參與也不支持這一行動。雖然很多情況下,體育有助於縮小文
  化差異,但這顯然不是這類情況。”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羅德曼飛抵平壤稱因訪朝收死亡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