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袁洋)2月10日,記者從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瞭解到,經過安裝調試和試運行,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引進目前世界最先進的西門子炫速雙源CT機已完成700多例CT成像掃描,其中70餘例是過去普通CT難以完成的心臟掃描。
   2013年底,銀川市市醫院引進德國西門子4D雙源CT機。這種CT是當今世界上時間分辨力最高、掃描速度最快的CT掃描機,完成心臟掃描只需0.25秒,完成胸部掃描只需0.6秒,採集速度比常規CT快20倍以上,可以實現以往螺旋CT不可能完成的掃描項目。同時,對如無法固定動作、忍住呼吸、配合檢查的重傷患者、老人、兒童等,也能完成檢查。在掃描時間大大縮短的同時,炫速雙源CT的曝光劑量比傳統CT最多可減少60%,使患者進行常規疾病檢查,無癥狀人群(特別是冠心病篩查)進行體檢時,無需過於顧慮輻射計量。雖然這種CT機較以前先進很多,但患者使用的費用卻和普通CT一樣。  (原標題:銀川市醫院裝備世界最先進CT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