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5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胡春華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要準確把握中央對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繼續圍繞實現“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的目標,以改革創新精神,以實在管用的舉措,以好的作風,推動廣東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新發展。
   胡春華表示完全擁護和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他說,報告貫穿了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的基本要求,凸顯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工作理念,總結去年工作客觀實在,看待存在的問題實事求是,提出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積極務實,對今年工作的部署方向明確、重點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是一個求真務實、開拓進取、鼓舞人心的好報告。
   胡春華強調,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今年的部署和要求,要進一步增強機遇意識、進取意識和責任意識,腳踏實地做好各項工作,推動廣東經濟社會實現新發展,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積極貢獻。一要扎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央對推進各項改革的具體舉措陸續出台,《政府工作報告》中對行政體制、財稅體制、金融體制、科技體制、文化體制、農村和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的改革作出了安排部署,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緊密結合廣東的實際,抓緊對接,積極作為,已經部署的要迅速推進,進行試點的要大膽探索,還在謀劃的要認真研究,力爭廣東今年的各項改革取得扎實的成效。二要積極有為做好今年經濟工作。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鞏固穩中向好的經濟發展態勢,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積極轉變政府職能,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重視用好“三舊”改造政策,重視培育大型骨幹企業,堅決守住生態底線,實現美麗與發展共贏。三要不斷提高對外開放水平。繼續發揮好毗鄰港澳的優勢,落實好粵港、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推動設立廣東自由貿易園區,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
   抓住中央提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機遇,進一步加強與東盟各國及南亞、中東、非洲等地區的經貿合作。加快推進對外合作平臺建設,加強與歐美等發達國家的直接交流合作,推動我省經濟在與發達國家的優勢產業、領先技術、先進經驗相結合中提高質量水平。四要繼續大力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繼續推動珠三角地區優化發展,堅持不懈推進粵東西北地區加快發展,重視加強與周邊省區的務實合作,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五要統籌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堅持建機制、補短板、兜底線,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扎實推進新一輪扶貧開發“雙到”工作,繼續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加快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著力構建公共文化體系,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創新社會管理,為改革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創造和諧穩定的環境。六要堅持不懈地推進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動黨風政風的持續改善。牢固樹立正確用人導向,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健全改進作風常態化制度,加強對違反作風建設規定問題的查處,在解決幹部作風問題、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上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
   (胡鍵 岳宗)   (原標題: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廣東實現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