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李康/文圖
  周口市川匯區漢陽路大閘橋頭近百米路段,整體往下凹陷且部分開裂,還有一個近10釐米的臺階,路過的汽車不得不減慢車速晃晃悠悠地開過,稍有不慎輕則磕到底盤,重者擾流板被掛掉。
  【環衛工】
  不少車卡在這裡導致“溜坡”
  “大概是去年七八月份因為船閘施工,改道至綠化帶上,路面也硬化得蠻平坦的,可能是路基硬化得不好,再加上工程部的沙土車整天在上面駛過,平常車流量也很大,沒過倆月路面就被軋得坑坑窪窪的。”負責這段道路的環衛工人崔女士說:“車輛駛在上面都晃晃悠悠的,每逢雨雪天氣都有車輛在這裡被卡住。去年下大雪的時候,我們幾十個環衛工人清理了一上午才勉強通車。”
  “這就是以前的綠化帶臺階,在這條路上它可是坑了不少人,幾乎每天都有車被它掛掉擾流板,我負責清理衛生,在那邊的空地上都扔了一大堆了。”崔大姐指著道路上近10釐米的臺階說,“還有不少電動三輪車走到這個地方,由於地面坑窪導致翻車,所幸上‘臺階路’的車速都比較慢,才沒造成嚴重的事故。由於這個臺階太高,不少車都卡在這裡導致‘溜坡’,後面的車一不小心就追尾了。”
  【附近居民】車都不知道被蹭了多少次底盤了
  家住陽光半島城邦的陳先生說:“這裡是我上下班的必經之路,車都不知道被蹭了多少次底盤了,而且一到上下班的高峰期,這裡堵得都走不動。現在過‘臺階路’摸著竅門了,車身傾斜著不容易被蹭著底盤。但是雨雪天氣,再老練的司機也不行,記得剛過完年下大雪那天,我的車陷在‘坑裡’一個多小時。和我一樣被困在這裡的有十幾輛車,還有不少是經驗老到的出租車司機。”
  “這段路真得引起相關部門的重視了,那個‘臺階路’真是坑了不少人,只需要在臺階下麵鋪上一層水泥,形成一個坡度車就不容易被卡上面了,緩解了擁堵同時也減少事故的發生。”過路司機崔先生說。
  【現場】塵土嗆人 20分鐘數輛三輪車被卡
  據瞭解,這段路由於船閘施工,原先道路被封閉,改道至綠化帶通車,近十釐米的臺階就是原先的綠化帶臺階。記者看到,路面上被軋出的數個“大坑”,開裂十分嚴重,路邊還散落著大量的混凝土塊,路過的汽車儘管車速很慢但是還是揚起大量的塵土,十分嗆人,車流量稍微增加就會擁堵不堪。記者在此採訪20分鐘,數輛三輪車被卡在臺階之上,不少過路車輛儘管小心翼翼底盤仍然被蹭得“嘭嘭”響。
  記者聯繫到周口市政管理處,其工作人員表示,因為現在沙河船閘施工,這段路目前無法整修,現在道路維護歸沙河船閘工程部負責,管理處會與沙河船閘工程部進行協調維護解決。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改道上了綠化帶 “臺階路”卡住不少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