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上午,邵陽市雙清區法院組織十餘名法官開展以“人民法官為人民”為主題的法律咨詢活動。)
  
  (前來咨詢的群眾絡繹不絕,就所關心的民間借貸糾紛、離婚糾紛、人身損害賠償糾紛、繼承糾紛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向法官咨詢。)
  紅網邵陽9月22日訊(通訊員 賀力平)9月21日上午,邵陽市雙清區法院組織十餘名法官,利用休息時間,在邵陽市東風路青龍橋頭開展以“人民法官為人民”為主題的法律咨詢活動,切實解決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這是今年該院第11次組織法官利用雙休日在街頭巷尾提供免費法律咨詢服務了。
  活動現場設置了咨詢台,製作了宣傳條幅,擺放了宣傳展板,備齊了宣傳資料。法官們身著制服,向過往群眾發放人民法官為人民宣傳手冊,提供法律咨詢服務。與以往不同的是,咨詢活動除了傳統的立案、民事、刑事、行政、執行5大類咨詢項目外,還專門開設徵地拆遷和涉民生執行等其他新類型法律咨詢項目,及時瞭解群眾的困難,就地解決群眾的問題和矛盾,促徵地拆遷工作依法、和諧進行。
  前來咨詢的群眾絡繹不絕,就所關心的民間借貸糾紛、離婚糾紛、人身損害賠償糾紛、繼承糾紛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向法官咨詢,法官們耐心解釋,並儘量使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幫助群眾解決法律上遇到的難題,使小桌子變成了大舞臺。法官們還將自己的聯繫方式,下次開展法律咨詢活動的時間、地點等告訴過往路人,以便隨時解答人民群眾提出的法律問題,為訴訟提供適度的指導和幫助以及對社區鄰裡、婚姻家庭等糾紛進行訴前調解。
  據初步統計,在本次咨詢活動中,法官們共解答市民法律咨詢200餘人次,發放法律宣傳資料1000餘份,贏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為維護社區穩定、促進家庭和諧、居民安居樂業提供堅實的司法服務和保障。  (原標題:邵陽雙清法院開展“人民法官為人民”法律咨詢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