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推介會上侗族歌舞表演。 黃威銘 攝圖為推介會上侗笛演奏。 黃威銘 攝
  中新網柳州11月16日電 (朱柳融)第三屆中國·大桂林旅游桂湘原生態風情節旅游推介會,11月16日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舉行。桂湘相鄰四縣抱團推介少數民族風情旅游,主打“生態牌”。
  在推介會上,湖南省邵陽市城步苗族自治縣首先進行推介。該縣推介代表鵬琪娟介紹,城步是中國五個苗族自治縣之一,古為楚越相交地“苗疆要區”,擁有4000多年的巫儺文化和苗風古俗。城步群峰爭秀,擁有被譽為“東南亞第一綠色長廊的”兩江峽谷,集林深、草綠、水靈和霧奇為一體的高山苔地草原,“千島澤國”的國家濕地公園白雲湖等原生態風貌。
  位於湘桂黔交界湖南省懷化市通道侗族自治縣以侗族文化著稱。該縣推介代表配合著宣傳片,聲情並茂推道,通道生態環境良好,森林覆蓋率超過77%,是地球僅剩的三塊“綠肺”之一,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侗族歌舞、服飾、建築、習俗同樣是不可錯過的民族風情。
  始建於元朝的龍脊梯田、被譽為“天上人間”的龍勝溫泉國家森林公園等,成為廣西桂林市龍勝各族自治縣旅游局局長周恩平推介的重點。周恩平結合宣傳片介紹,“千層天梯上龍脊”,龍勝梯田線條行雲流水、瀟灑流暢,體現稻作農耕文化。龍勝的古壯寨、黃洛紅瑤寨等少數民族風情等構成了當地壯觀的民族文化。
  最後出場的為被譽為“世界橋樓之鄉,侗族風情殿堂”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該縣副縣長潘義海介紹了“侗族三寶”侗族鼓樓、風雨橋和侗族大歌,還推介了集原始、原生、原質、原味為一生的石門沖自然生態景區等。最後,還借貴廣高速鐵路即將運行“吆喝’高鐵游。
  據瞭解,為依托大桂林旅游品牌共同打造民族旅游產品,2010年,湘桂兩省桂林龍勝、柳州三江、懷化通道、邵陽城步四市四縣簽署協議舉辦湘桂原生態風情節,借助桂林山水的國際影響力,抱團推介少數民族文化。  (原標題:桂湘四縣抱團推介民族風情 主打“生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