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5年1月7日,印尼雅加達,在海底的失事亞航客機部分殘骸。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搜救人員已通過水下照片發現亞航失事客機的尾部。圖片來源:東方IC 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
  中新網1月8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8日報道,印尼亞航失事QZ8501班機搜尋打撈工作7日取得重大進展,印度尼西亞搜救人員說,在客機墜機海域海底發現飛機機尾殘骸。搜救人員目前全力尋找黑匣子的下落,這對確定飛機失事原因至關重要。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班邦•蘇利斯提約7日中午在雅加達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搜救人員7日早晨通過聲納在水下34米深處發現了一件長10米、寬5米、高3米的疑似客機殘骸。
  他說,搜救人員隨後通過多波束回聲測深系統更加清晰地辨認出這一物體的外形,蛙人下潛拍攝到飛機殘骸的照片。
  他向媒體展示一系列海底照片,其中一張照片顯示殘骸上有著亞航標誌的部分英文字母,這些字母與完整的亞航機尾標誌吻合。
  他說,搜救人員據此確認,這一新發現的殘骸為飛機機尾。這一發現是搜救工作的重大進展。
  飛機的黑匣子裝著飛機飛行數據記錄與駕駛艙對話,能為飛機失事原因提供重要的線索,因此搜尋隊伍一直將尋獲機尾列為優先目標。
  當局宣佈尋獲機尾後,亞航總裁費南德斯社交網絡推特上發表推文說,如果搜尋隊伍找到的是“正確部分”,那麼應該能夠找到黑匣子;他希望可以快點找到客機的所有殘骸以及全部乘客的遺體,以減輕罹難者家屬的痛苦。
  在龐卡蘭布翁,搜救行動協調中心協調官蘇普里亞迪說,過去10天的惡劣天氣狀況已經逐漸好轉,蛙人已經下水繼續搜尋工作。但他指出,機尾未必完好無損。
  他說:“機尾的位置距離飛機最後一次與控制塔有聯繫的位置有30公里遠。黑匣子就位於機尾右邊的門,可是機尾和飛機後半部可能已經斷裂。”
  亞航一架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去年12月28日在印尼爪哇海域墜毀,機上載有162人。自搜尋工作展開以來,搜尋隊伍已經尋獲40具乘員屍體,7日又有8具遺體的身份被確認。
  班邦說,迄今,搜尋隊伍已經尋獲12個物體,但未被尋獲的物體包括機身,據信大部分乘員受困在裡面。  (原標題:亞航客機打撈工作取得重大進展 發現疑似大型殘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