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
  今年61歲的“氣功大師”王林自從7月底避走香港後,一直低調行事,避開公眾和傳媒視線。但昨日港媒曝光,王林在香港大手筆購入位於香港九龍油塘區的一個豪宅單位。位於住宅35頂層的住宅單位睡房直出露臺,可遠眺維港,購入價格達3042萬元(港元,下同)。
  五房豪宅推窗遠眺維港
  被曝光的王林豪宅位於九龍油塘崇信街6號的新盤OceanOne,樓高35層。記者昨日來到該樓盤走訪,樓盤為獨棟高層,樓下設有裝修豪華的售樓處,毗鄰鯉魚門景區,遠眺維港海邊,位處香港的豪宅地皮。
  由於日前有港媒記者曾拜訪王林住宅被拒,保安戒備明顯加強。由於保安攔阻,記者未能入內。樓盤由麗新發展興建,去年底開始銷售。根據香港土地註冊處查冊顯示,位於香港九龍油塘崇信街6號OceanOne35樓一個單位的業主正是王林本人,不過註冊名字是港式拼音WONG LAM,購入的價格是3042萬元。
  土地註冊處信息還顯示,註冊日期是10月24日,並透過匯豐銀行做了按揭。土地註冊處信息還顯示,按照發展商公佈的成交記錄冊,該單位還包括一個車位。
  港媒記者近日還到訪該住宅,發現開門的正是王林本人,不過王林拒絕回答記者的任何提問。今年9月,上述單位與車位以30 42萬港元高價售出,每平方米均價約為25 .6萬港元,創下九龍東區新高。單位實用面積約為118平方米,結構為四房加一個工人房,並設有眺望海景的露臺。單位原為樓盤的樣板間,與傢具一併出售。
  除這次曝光的價值3000多萬的豪宅物業,王林在香港北角還有一處物業。根據公司註冊資料,王林自1997年便申報居於北角城市花園,而該單位是以親友王午等人的名義持有。
  而根據今年8月的一份香港高院入稟狀,王林向江西企業家鄒勇興訟,要求鄒勇歸還另一個同位於北角城市花園的單位 (並非之前的報住單位),王林指單位雖以鄒勇名義持有,但王林才是實際擁有人。
  媒體此前爆料王林騙財
  今年7月,王林因被曝出與內地政商界和演藝圈多位知名人士合影,引起社會廣泛關註。此後,中央電視臺節目《焦點訪談》以《神功大師的真面目》為題,發表逾16分鐘的詳細報道,質疑王林涉嫌以氣功治病“騙取”內地富豪巨款,並斥責他是斂財騙子。同月,《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批評王林根本是某些官員的精神鴉片。 7月底,在輿論的壓力下,王林避走香港。
  在媒體曝光王林數日後,王林先後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及“非法行醫”被蘆溪警方立案。其中“非法持有槍支案“是鄒勇報的案。
  但王林早在1995年已取得香港的永久居民身份證。香港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內地與香港並沒有引渡協議,但有合作機制,即內地調查罪案時,可請求港方協助調查,當然,港方會通過合法渠道搜集與案件有關的資料,提供予內地當局,但港方無法拘捕涉案人,也無法引渡回內地。
  港媒引述廉政公署前總調查主任查錫我的話表示,同時擁有內地和香港兩地居留權的人數目較多,若有人涉案,並選擇長期居住香港,內地無法引渡,這是有待解決的問題,而兩地已就這個問題商談很久了。
  (原標題:“氣功大師”王林香港新購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