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秦公軒 記者 曹盧傑)安徽男子汪某癱瘓一年多,在南京康復治療很長時間,實在支付不了更多的醫療費用,便準備放棄治療回家。前晚,回家心切的他身無分文,主動報警向民警求助。最後民警捐款並請來救護車,安全將他送上了回家路。
  汪某本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去年的一場車禍,讓他失去了妻子和女兒,自己也成了癱瘓在床的殘疾人。之後,他在南京龍蟠中路的某醫院接受康復治療,但是巨額的醫葯費成為他的負擔。汪某實在沒錢支付更多的醫療費用,就決定放棄治療,回家休養。於是,他找了老家的親人來接他,但是一家人為了給他治病都捉襟見肘,已無能力租車來南京接他。在汪某絕望的時候,他想起了有困難找警察,便在平安夜裡撥通了秦淮公安分局瑞金路派出所的電話。
  平安夜當晚,派出所的民警都在轄區內三個教堂進行安保活動,接到汪某的求助電話後,派出所積極協調民警迅速到醫院看望汪某。汪某將自己的情況告訴民警後,懇求民警將他送回安徽老家。因為當時已經深夜,民警一邊向領導彙報,一邊協調醫院讓汪某再住一晚。同時,民警向汪某解釋警車的條件比不上救護車,也沒有專業醫生陪同,長途顛簸可能對他的身體不利。後民警徵得汪的同意,幫助他聯繫了120救護車,並積極與醫院協調減免了部分醫療費和120救護車的相關費用。為了讓汪某能順利到家,民警主動掏了400元錢給汪某,叮囑汪某在路上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最後,汪某終於踏上了返鄉的路。汪某臨行前握著民警捐助的錢,感動地說:“沒想到,現在的警察如此人性化,我以後一定要積極面對生活,做一個有用的人。”  (原標題:癱瘓男子沒錢回家 民警捐款請來救護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