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4日電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道,曾曝光“棱鏡門”的英國記者格林沃爾德3日再次揭秘稱,美國國安局(NSA)與以色列情報部門保持著密切的聯繫,美國向以色列提供現金、原始數據與分析等,很多是直接針對“巴勒斯坦的恐怖主義”。
  文件顯示,美國政府直接卷入了以色列針對領國的軍事行動。這與奧巴馬政府表明採取的事不關己的態度截然相反。
  美國國安局向以色列情報部門提供了通信情報,以色列與美國、英國與加拿大等國合作,收集整個中東地區的情報信號。
  雖然文件沒有舉出美國情報部門特工為以色列軍隊在空襲加沙地帶中為其識別打擊目標的實例,但美國過去曾提供類似服務,諸如在兩伊戰爭中為伊拉克提供類似服務。
  以色列軍隊3日空襲加沙南部一所聯合國學校外難民營造成至少10人死亡,導致自以色列發動此次軍事行動以來美國對以色列發出最猛烈批評。
  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普薩基罕見發佈措辭激烈的聲明,稱美國對3日的“可恥”炮擊感到“震驚”,敦促以色列採取更多措施,避免平民傷亡,並保護聯合國設施。  (原標題:美媒:美與以色列保持密切情報合作 卷入其外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