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蘇格蘭人準備獨立投票,美國人在打盹兒。”英國《衛報》9日刊文表露出不滿。該報寫道,在華盛頓,有關蘇格蘭從英國獨立的討論,其實就是沒有談論,雖然最新民調顯示,蘇格蘭支持獨立的陣營已經以51%對49%領先。被要求發表看法時,五角大樓發言人希爾曼對《衛報》表示,這“不是國防部會回答的問題”,並將問題轉給國務院。國務院變得有些煩了,因為《衛報》一周內就這個相同的問題問了三次,美國國務院說:“我們目前對此沒有任何看法。”白宮被問及是否有應急預案時,提到奧巴馬6月在布魯塞爾G7峰會上的講話,當時他評論說,英國幹得“非常好,我們顯然對確保最親密的盟友之一仍是強大、堅定、統一和有效的伙伴具有深厚的利益。”被進一步逼問時,白宮表示:“我們不會超出總統講話範圍之外評論。謝謝!”
  英國《每日電訊報》10日也流露出不滿,該報題為“蘇格蘭公投還剩最後幾日,美國拒絕干預”的文章寫道,在蘇格蘭公投還剩最後幾天之際,美國堅拒採取立場,似乎從奧巴馬總統呼籲英國保持“統一”的立場後退。隨著9月18日公投臨近,民調顯示英國存在分裂為兩個國家的實質可能性時,美國國務院沒有重覆奧巴馬對統一的支持。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