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突尼斯12月22日電(記者陳向陽 陳斌傑)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亞國民軍22日在東部城市班加西對極端宗教民兵武裝的據點發動猛攻。據利比亞衛生部門的消息,當天的衝突導致至少11人死亡、59人受傷。
  利比亞國民軍22日晨在班加西萊西區對極端宗教民兵武裝“安薩爾旅”的據點發起攻擊。據周邊居民說,此次衝突是近段時間以來最慘烈的一次。另外,在班加西薩布里區,利比亞國民軍與宗教民兵武裝也爆發激烈衝突。
  班加西醫療中心和加萊醫院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說,這兩家醫院當天共接收11具在衝突中死亡者的屍體,另外還收治了59名傷者。
  今年5月以來,利比亞世俗勢力代表人物、退役將領哈夫塔爾在班加西發動了針對支持宗教勢力的民兵武裝的大規模打擊行動,並得到利比亞特種部隊的支持。但後來戰局出現逆轉,宗教民兵武裝逐漸占據上風。利比亞國民軍隨後收編了哈夫塔爾武裝,並從10月15日起開始發起反擊行動,試圖重新奪回班加西控制權。目前,利比亞國民軍已奪回了班加西大部分地區。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