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0月31日訊(記者 王靜)“地震了!南京江北,震感明顯,兩次晃動,第一次持續3秒,10秒後開始第二次,持續5秒左右。震源在哪裡?”今晚8點08分左右,網友“@貓貓橘”在微博上@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發問。很快答案揭曉了:震中在千里之外臺灣花蓮縣附近。據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網站消息,北京時間10月31日20時2分,臺灣花蓮縣附近(北緯23.6度結婚,東經121.3度)發生了6.7級地震。
  事實上,與網友“@貓貓橘”同樣遭遇的不在少數。經調查,記者發現南京的浦口、漢中門、孝陵衛、仙林和河西等地均有較強震感。“坐在家裡左右搖擺化療飲食,好像地震了,小區里很多人都出來了,樓上的人都往外走。”家住漢中門萬科金色家園12樓的陳先生告訴記者。
  臺灣地震,南京有明顯震感,已經辦公室出租不是第一次了。今年3月27日,臺灣南投縣(北緯24.0度,東經121.0度)發生了6.5級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當時江蘇南京居民也反映有明顯震感。南京市地震局應急處處長趙兵說:“臺灣南投、花蓮屬於地震多發區。雖然臺灣與南京相距1050多公里,但每次當臺灣發生超過6.5級的地震時,南京基本都能有明顯震感。”
  但趙兵表示,臺灣的地震只會讓南京地質鬆軟的地段和高層建築的居民感到震動,地震級別越大,感覺到的人群越多,強度也越大。趙兵說,打電話到地震局反映家裡有震感的,大部分是居住在高層的居民。趙兵告訴記者,南京雖然在地“長江中下游-南黃海”地震褐藻糖膠帶上,但是據地震局的檢測,目前南京的地質活動處於平穩狀態,近期幾乎沒有發生破壞性地震的可能性。
  (原標題:當鋪臺灣花蓮地震南京全城在抖 專家:7級左右都會有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nlvcgq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